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本地要闻  > 正文

菏泽:环堤公园之花谷公园,实拍!

作者: 来源: 掌上菏泽摄影团 发表时间: 2020-10-04 11:51

菏泽环堤公园综合改造项目自2018年8月开工建设以来,一直备受广大市民关注,截至目前,公园主体施工已全部完成,路灯、垃圾桶、坐凳等城市家具安装接近尾声,公共厕所、小卖部也在逐步对外开放。

环堤公园十景之花谷公园

环堤公园十景分别为湿地公园、花谷公园、拓展公园、官厅公园、乐活养生园、百花公园,点将公园、筑堤纪念园、名人园、民间艺术园等;

环堤公园总览图

雕塑

休闲凳

草坪和休闲步道

水中小岛

木质栈桥

根雕博物馆远景

栈桥

公厕

公厕

绿道

仿古凉亭

假山与小卖部

这里为磐石草堂原址,新建的根雕博物馆,重点存放菏泽根雕艺术家赵庆林和他父亲赵明勋的根雕作品。

根雕博物馆主体已完工,正在装修

隔河眺望根雕

博物馆,建筑正南正北放置,形成南北和东西两条轴线,充分呼应环境中的山水,小桥以及道路的走向分布关系。博物馆选址是在水中的小岛之上,后有山前有水,环境优美,将充分利用将建筑架于水面之上,突显环境中山水与环境的融合关系。

仿古凉亭

仿古凉亭

休息区


小桥、鲜花

孩子们的最爱

孩子们的最爱

孩子们的最爱

华安堤口

菏泽环城大堤始建于1522年,历史悠久,与老城区共同形成独具特色的 “外圆内方”城市格局,是菏泽市一份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。环堤公园的建设优化“外圆内方”的古城格局,再现“花城水邑、碧水菏泽”的设计愿景,打造菏泽的城市名片,提升菏泽的城市形象。


实施环堤公园综合改造及古城开发建设,能最大限度实现古城“资源大整合、文旅大融合”,改善居民生活环境,提升城市品位,为群众重建精神文化家园的同时,助推区域中心城市建设,该项工程预计惠及周边约50万人。

责任编辑:
李立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